close

樂活.jpg 

在我的心裡一直有簡單生活的念頭,尤其在工作不順利、忙碌、沒靈魂的時候或在鼻孔裡吸進一大把一大把髒空氣的時候,當然,這樣的念頭在某個程度也可解讀為逃避現實。

幾天前,我打電話給我妹妹,問他要不要利用放假回家的時候一起在家裡最小的那塊田種有機蔬菜、幫忙管理,妹妹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其實,我也知道妹妹會答應,因為她就是那麼天真,做起夢來比我更不切實際。

昨天,我在誠品看見一本名叫「假日農夫樂活指南」的書,打開翻了幾頁後就被裡面的彩色照片牽著魂都不知飄向何處?等我魂稍微回來後,立刻撥了通電話給老爸,問他家裡最小的田目前有沒有種農作物,在得知沒有種植後,我向他提出我想要種有機蔬菜的想法,結果老爸不屑的哼了一聲,口氣大致跟電視上趙哥沒兩樣,在老爸這樣傳統農夫眼中,不噴農藥施肥那能種出像樣的蔬菜水果,不過老爸就是這麼好商量,就算在他眼裡我的行為是多麼荒繆至極,他還是力挺我!甚至還想幫我先到田裡除草,只是他的方法是噴農藥這樣殺很大的行為,不符合有機栽培的程序,於是我便拒絕了他的好意。

現在,這簡單生活念頭好像慢慢要實現了,只是會不會跟腦裡的畫面有很大的落差?會有蝴蝶飛舞嗎?青蛙瓜瓜叫?蟋蟀嘰嘰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